当前位置:

首届津市牛肉米粉美食文化节将于本月20号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成事 编辑:莫夏倩 2019-12-09 17: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食节.marked.jpg

2019首届津市牛肉米粉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成事)12月9日,2019首届津市牛肉米粉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首届津市牛肉米粉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将于12月20日津市举行。本次活动以“我就是你的粉”为主题,将开展6大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津市牛肉米粉产业,将津市牛肉米粉打造成城市靓丽名片和全省、全国的食品知名品牌。由中共津市市委、津市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承办的2019“我就是你的粉”首届津市牛肉米粉美食文化节将于12月13日-21日在长沙、常德、津市举行。

本次活动以“我就是你的粉”为主题,将开展6大主题活动:发布津市牛肉米粉宣传片、主题曲以及津市牛肉米粉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12月13-15日在长沙CFC富兴时代、常德步行街金钻广场、津市宝悦购物广场举行“我就是你的粉”三城快闪大篷车活动;12月19日-21日2019“我就是你的粉”首届津市牛肉米粉美食文化节美食品鉴会;12月20日上午,2019“我就是你的粉”首届津市牛肉米粉美食文化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活动;:12月20日下午津市牛肉米粉美食文化节产业发展跨界峰会;12月21日下午举行挑战世界纪录活动。

津市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黄旭峰表示, 举办首届津市牛肉米粉美食文化节是为了促进津市牛肉米粉“生产标准化、产业集聚化、品牌特色化、店铺连锁化”发展,目前,津市市内一期津市牛肉米粉标准化星级门店改造完成营运,门店均冠以“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津市牛肉米粉”字样的统一店招、有津市牛肉米粉协会授权使用的星级(三、四、五级)、编号、二维码的授牌。市域外标准化门店改造在年后实施。力争到2021年,发展津市牛肉米粉标准化门店200家,总营业收入10亿元;建成津市牛肉米粉产业园、入驻米粉生产、配套企业6家,总产值达到10亿元。

近年来,在做大做强牛肉米粉这一产业上,津市市委、市政府开展了8大行动:一是编制好产业发展规划;二是讲好津市牛肉米粉故事;三是完善产业标准化体系;四是加快建设津市牛肉米粉产业专业园;五是拓展一批实体门店;六是发展电商网络;七是加快米粉原料基地建设;八是加强米粉品牌商标保护。

相关知识

津市牛肉米粉为湖南知名特色小吃,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产业市场逐步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空前提升,津市牛肉米粉已具有一定行业规模和发展基础。2018年津市域外牛肉米粉门店近一万家,年营业额超过10亿元,市场主要分布湘、鄂、赣、粤等大中城市;刘聋子、黄记、贺记、曹记等品牌自营或连锁经营进行市场扩张,如刘聋子粉馆长沙自营店12家,年营业额达到8000万元;多伦多、墨尔本曹记粉馆营运,标志着津市牛肉米粉走出了国门。可以说,津市牛肉米粉店在很多城市成了一道美食风景线。

津市地处湖南省西北部,是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车胤囊萤照读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津市牛肉米粉是湖南米粉大家庭中的杰出代表,以发酵工艺和南北融合的风味享誉全国,门店遍及国内大中城市,2013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湖南省“一县一特”名录中唯一的米粉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成事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