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企业登记点又将扩充9家商业银行 实现全程电子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灵宁 许英 编辑:闵美颖 2019-12-05 16: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2月5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9家商业银行签署“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周欣 摄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 许英)继2019年1月9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省内12家商业银行签署“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12月5日,省市场监管局又与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9家商业银行举行“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指出,全省市场主体的快速发展,对政府监管和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市场监管局与9家商业银行签订协议,明确在信息互通、金融服务、技术融合、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协议的要求,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企业基础数据信息,反馈“黑名单”、经营异常、行政处罚等不良信息,畅通市场监管大数据信息库接口,让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和服务企业,扩展客源,增进互信,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同时将依托9家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平台,将登记渠道从市场监管部门向金融网点延伸,从纸质审核向电子审核延伸,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创业者少跑腿,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希望市场监管部门与9家商业银行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增进信任,密切协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携手为全省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李勤表示,湖南农信系统将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抓紧落实协议内容,发挥人员和网点优势全力支持商事制度改革,加快创新涉企金融服务,积极推进银政深度合作,与省市场监管局合力解决企业服务的痛点、堵点,切实把改革红利转化为企业的实惠便利。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行长李征表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紧跟改革步伐,与省市场监管局共同实现资源共享和系统对接,充分发挥双方业务领域的互补优势,共同构建更加便捷、高效、利民和安全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表示,协议的签订只是合作的开始,协议的落地实施,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要以此为契机,充分认识落实“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认真落实“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的各项工作,尽快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和情况定期通报机制,积极推进银行网点免费为企业(投资人)代为申报办理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尽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签约银行的应用,持续强化合作交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把合作关系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让合作成果惠及企业发展、惠及大众创业、惠及民生福祉,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灵宁 许英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79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