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企业创新创业“搭桥” 湖南湘江新区专利运营与科技成果对接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闵美颖 2019-11-30 15: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7081575080291_.pic_hd.jpg

11月29日,湖南湘江新区专利运营与科技成果对接会暨中国知识产权交易机构联盟第四次年会在湖南长沙启动。

7101575080369_.pic.jpg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授予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湖南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单位”称号。

7091575080335_.pic_hd.jpg

活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王娟娟)11月29日,湖南湘江新区专利运营与科技成果对接会暨中国知识产权交易机构联盟第四次年会在长沙启动。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出席会议并致辞。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岳麓高新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部分长沙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创新企业、金融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中杰在致辞中指出,知识产权运营工作要牢牢把握服务转化运用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要努力成为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连接器和加速器,要紧紧围绕新区产业发展的创新需求,抓住知识产权价值开发、实现产业化这个核心,接通产学研活动“最后一公里”,推动知识产权等各类科技成果加速转化落地;要以知识产权为纽带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发展。

在揭牌仪式中,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授予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湖南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单位”称号,刘中杰与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何萍共同为平台揭牌。

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以“立足湖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为发展方向,由湖南弘毅天承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运营与管理。成立以来,平台积极在湖南省内全面推广,收集技术成果及技术需求,承办了“创响中国”湘江新区科创服务论坛等活动,影响力逐步提高;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雅附属二医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亚大制药有限公司等湖南省内的优质企事业单位取得了全方位的合作,促进了一批专利技术成果在新区落地转化;同时与湖南省外多所高校在长沙建立的技术转移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为未来的知识产权运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平台执行负责人、弘毅天承知识产权集团董事长杨保刚介绍,将陆续打造以创造为主的技术研发中心,以保护为主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管理为主的知识产权政策咨询中心,以知识产权运用为主的技术转移中心和以知识产权商用化为主的知识产权金融中心;依托1个平台+5大功能版块的架构,为用户提供知识产权申请、专利布局与导航、知识产权贯标、知识产权项目投融资对接等七十余种专业化服务产品。

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是今年新区“营商环境优化年”十件实事之一。近年来,新区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快速度,帮助企业进行创新创业。今年11月,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与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共同印发《关于整合资源、共建共享,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的方案》,以构建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企业知识产权合法权益全方位保护体系,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去年7月,新区专利大数据平台上线,囊括了全球1亿余条专利文献、数据和湖南省100余万条专利工作数据,累计已更新专利数据10万余条。同时,新区组织长沙知识产权法庭10余名法官与46家企业对接,收集解答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疑难问题,处理专利快速审查备案、专利预先确权153件,为新区企业引进专利技术2项。未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将充分发挥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优化新区营商环境,为企业“创新创业”搭建桥梁,为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发展做出努力,为企业知识产权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30/6269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