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破解“无机可用”难题 助力竹木千亿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谢国政 编辑:闵美颖 2019-11-29 22: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2918840.jpg

专业竹木机械进行现场演示。

微信图片_20191129646.jpg

现场演示。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王义正 通讯员 谢国政)为提升竹林生产机械化水平,助力湖南竹木千亿产业发展,11月29日,由湖南省林业局与省农机事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全省竹林机械化技术推广与安全生产培训暨现场演示会在桃江县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王罗方、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李志勇、省农机事务中心主任龚昕出席活动。

据了解,举办竹木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和重点环节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活动,在湖南尚属首次。活动以“高效、安全、绿色”为主题,以机具现场演示、展示、专家授课为主要内容,共吸引省内外农机产销企业30多家,参展参演机具30多种40多台套;演示分7个区域进行,涵盖竹林机械化抚育、采伐、场内运输、预处理等多个环节。

活动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严永林从竹材资源分布及特性、竹林机械化生产现状及发展对策等各方面,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竹材加工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考”的专题讲座。

各市州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负责人,53个竹资源县(市区)林业局负责同志,28个重点竹资源县(市区)农机事务中心负责人(农机推广站长),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近40家竹木专业合作社和大户以及竹制品产销企业代表约300余人参加。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意见》,给农业千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原省农机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组织专家针对不同产业研究制定机械化生产技术路线,并成功研发多款设备,有效破解了个别生产环节“无机可用”的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谢国政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30/6269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