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星舟 编辑:莫夏倩 2019-11-27 15: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1.marked.png

邵阳隆回县乡镇工作人员发动群众参与答题。

邵阳2.marked.png

邵阳新宁县乡镇干部中午聚在一起参与答题。

邵阳3.marked.png

新邵县陈家坊镇小学生在线参与答题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星舟)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构建无毒社会,提高广大群众和学生识毒、拒毒、防毒能力,11月1日以来,邵阳市禁毒委积极组织机关单位、社区和在校学生参与第二届“我是答题王”禁毒知识答题活动。

以禁毒答题知识竞赛为契机,邵阳不少地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活动,将禁毒教育融入到德育工作中来。

新邵县陈家坊镇就以创建“无毒校园”“平安校园”为抓手,采取橱窗展示、班队会、黑板报、手抄报、知识讲座、国旗下讲话、观看禁毒教育片、征文绘画竞赛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懂得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抵御毒品的诱惑,知法守法,筑牢禁毒防火墙,营造“学生无吸毒、校园无毒品”的浓厚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在邵东,则探索建立了邵东特色的毒品预防教育精准宣传体系。突出抓好外出务工人员、在校学生、辍学少年、社会闲散人员、娱乐行业和物流快递场所及交通运输等从业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的分类宣传。与此同时,组织辖区内8000多名教师参加禁毒知识培训,让16万名学生、10万名学生家长签订了《禁毒承诺书》。此外,还创新宣传方式,以案说法,以故事动人。线上线下联动,借助“两微一端”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星舟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27/6263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