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添国内领先水平微纳器件加工实验室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任彬彬 王成奇 编辑:闵美颖 2019-11-25 22: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6.jpg

11月25日,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微纳加工实验室落成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

WechatIMG15.jpg

落成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任彬彬 王成奇)11月25日,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微纳加工实验室落成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湖南省政协原主席、湘潭大学董事会董事长王克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彭练矛,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湘潭大学校党委书记黄云清等出席。

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是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由北京大学与湘潭大学合作共建的一个新型研发平台,旨在建设成为碳基纳米器件和新型传感器研究的国家创新中心和国内一流的技术产业推进中心。研究院科研团队由彭练矛领衔,包括“院士、杰青、优青、青拔、青千”等多位知名教授组成。

WechatIMG20.jpg

微纳加工实验室。

彭练矛表示,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在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内,已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创新能力。微纳加工实验室已拥有包括百级、千级、万级在内的超净室约1500平方米,一大批先进的微纳米加工设备,是目前中南地区最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微纳器件加工实验室。

童旭东说,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作为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型研发机构,是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有机结合的产物,省科技厅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主动对接研究院的发展需求,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积极推进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任彬彬 王成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0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