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科普从“娃娃”抓起 娄底23万学子参与禁毒答题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郑妙 编辑:闵美颖 2019-11-20 16: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第二届“我是答题王”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娄底初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郑妙)11月17日,第二届“我是答题王”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娄底初赛在娄底三中举行,这是继11月上旬娄底23万学生通过手机参与的“我是答题王”禁毒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后,娄底开展的又一次重要的在校学生禁毒预教活动。整个赛事在娄底青少年群体中掀起了学习禁毒知识的新热潮。

竞赛活动由娄底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娄底市教育局主办,娄底三中承办。各县市区禁毒办和教育局带队参赛,来自娄底市直和6个县市区的各校共137名学生通过推荐、选拔参加此次竞赛,市直各中小学校派员观摩。

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职高)、大学四个组别进行。在上午进行的笔试赛中,面对巨大的题量,137名选手争分夺秒地答题,许多选手对禁毒知识滚瓜烂熟、胸有成竹,几乎是“秒杀”答题并提前交卷。根据比赛规则,各组笔试前10名选手进入下午的抢答赛。抢答赛上,选手们干脆有力地精彩抢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四个组分别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选手3名,优胜奖4名。

活动不仅进一步普及了学生的禁毒知识,提升了广大学子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同时也为娄底考察选拔人员组队参加第二届“我是答题王”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复赛提供参考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郑妙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