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督办群众意见,做好“加减法”回应群众诉求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19 16: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一道邀请26名服务对象和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建言献策会,通过面对面的提和书面匿名收集的方式共收集意见建议40多条。为找准问题所在,精准开好“药方”,针对服务对象在产业项目建设中的意见、建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和该局党组用做“加减法”的办法层层递进,深入推进,回应群众呼声。

先做“加法”。刀刃向内,先给自己加责任,加任务,加压力。先后2次召开党组会研究“两个年”活动,以猛药去疴的勇气给自己动“刀子”,为群众想“法子”,为优化营商环境开出自然资源规划系统综合治理的“方子”,找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作风不优、效率不高、制度不彰开展集中整治;制定下发《关于印发“两个年”座谈会征求意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深入实施的通知》,从优化审批流程、优化供地方式、提高利用水平,盘活土地存量、减少闲置用地到保障重大项目、加快征拆腾地等15个方面系统性的提出目标和要求。

再做“减法”,面向群众,减少审批事项,减少审批时限,为群众减负担。推行“网上审批”“房产证自助打印”“不动产在线抵押”,严格规定审批时限,在前期推出系列措施后,11月6日,开启长沙市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预告预抵登记电子化证,11月7日,重拳推出公布25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其中建设工程类11项,建(构)筑物类6项,设施类8项。该局将根据“放改服”改革及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对免于办理或无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豁免清单进行动态更新维护。(吴俊)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