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一次难忘的审核盖章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18 16: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晚,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接到州水利局的一个请求:该局推荐凤凰县水利局姚辉同志作为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审批表,需要纪检监察组审核盖章。

该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州交通运输局、州水利局及其归口协调单位4个。审核盖章是分内之事,但是怎么盖,10月中旬刚交流到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任组长的张德永陷入沉思……

张德永从申报材料了解到,姚辉同志在凤凰县水库管理中心参加工作至今,一直服务于基层水利一线,善于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曾被凤凰县人民政府多次授予“嘉奖”奖励。

但是,姚辉的工作单位属于凤凰县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平时工作接触少,对他缺乏直接了解,若一级一级直接盖章而不进行实质性审核,这不就是形式主义吗?

那么,这个章该怎么盖呢?

10月25日一大早,冒着深秋淅沥细雨,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2名同志和州水利局相关人员驱车前往凤凰县水利局实地核实了解姚辉的基本情况。他们先后来到了姚辉的单位、他妻子的单位、他设计的水库施工现场,就其思想站位、初心使命、工作作风、业务能力、廉洁自律以及八小时外的家庭美德等方面,向其同事、领导、妻子、项目施工负责人、县级分管领导等人员询问情况。

为了解得更加全面深入,纪检监察组人员还下到凤凰县木江平镇岩垅村三组姚辉扶贫联系户田书保家中对其帮扶情况进行走访。时间紧,任务重,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派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还积极向凤凰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争取支持,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参与。

“姚工(副总工程师)工作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姚辉同事唐永明说。

“姚辉平常一心扑到工作上,对衣着形象方面不是很注意,我很多次提醒过他,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还是要注重一下衣着和形象。纠了好多次,他自己也逐渐意识到这个问题,现在好了很多。”姚辉爱人邓晓红笑着说。

“我自己最满意的工作成绩就是乌巢河饮水建设项目和凤凰水系规划设计图,现在终于施工了。”当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在实地察看项目工程建设情况时,姚辉说。

经过走访、座谈、实地察看和综合研判,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一致认为姚辉作为一名年轻技术人员,工作上勤于钻研,认真负责,实绩突出,家庭中和睦孝顺,是一名优秀的好同志。

10月30日,张德永在申报材料上签署“属实”,并提出相关审核意见后,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郑重地在姚辉同志省部级劳动模范审批表上盖下了红色印章。(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欧阳仕君、黄珍权)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