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累计访问近亿次 第二届“我是答题王” 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初赛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郑妙 编辑:胡芙 2019-11-16 17: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郑妙)累计参与答题人数近300万,答题小程序累计访问次数近亿次。历经15天的线上闯关,11月15日24点,第二届“我是答题王”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初赛完美收官。

说到禁毒,大家并不陌生。这些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也深入人心。尽管整体形势向好,但也面临不少新挑战。国家禁毒委发布的《2018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为逃避打击、迷惑群众,一些毒贩不断翻新毒品花样,变换包装形态,“奶茶”“邮票”“娜塔沙”“0号胶囊”“彩虹烟”等新类型毒品不断出现,具有极强的欺骗性和迷惑性,这些毒品在青少年群体,在娱乐服务场所蔓延扩散,给执法打击带来了新的挑战。

为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湖南省禁毒办、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我是答题王”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活动从2019年11月1日持续到12月初,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其中,初赛阶段为11月1日至11月15日,初赛活动共吸引近300万人次参与,尤其在中小学生群体中掀起了答题、竞赛的高潮,不少参与者还多次参与答题,通过竞赛不断学习禁毒知识。


??2.jpg


初赛由湖南广电官方音频平台——芒果动听提供技术支持。

初赛结束后,各市州将根据赛事情况,择优选送复赛代表。省级复赛将于11月底进行,复赛将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14个市州队伍现场决出5支队伍进军决赛。复赛后将开启复活投票通道,将有1支淘汰队伍获得复活机会,总共将有6支队伍参与决赛角逐。与此同时,还会产生三个网络人气奖。

省级决赛将于12月初进行,现场将决出团队一、二、三等奖,并在一等奖队伍中进行终极对抗,选拔出“答题王”个人奖得主。决赛将在湖南都市频道录制播出,关注“湖南禁毒”微信公众号或938潇湘之声,可了解更多赛事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郑妙

编辑:胡芙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16/6240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