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15 14: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例会后,岳阳市岳阳楼区纪委监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盯纪律作风、项目资金、违纪违规三个重点,在全区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当前扶贫领域腐败突出问题。

紧盯纪律作风情况,严查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问题。及时召开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集体提醒谈话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瞄准目标靶向,挺起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推动脱贫攻坚落到实处。制定《关于对全区脱贫攻坚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督查的工作方案》,组成3个督查组,对16个街道(乡)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8个,要求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进行认真整改,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

紧盯围绕扶贫项目资金,严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下发《关于开展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和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抽调区纪委、区审计局、区扶贫办、区财政局相关人员组成3个组,对16个街道(乡)和5个区直部门的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区委巡察发现的8个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紧盯围绕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严肃监督执纪强震慑。区纪检监委切实负起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1月至10月,岳阳楼区纪委监委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和问题线索8件,组织处理8人,提醒谈话1人,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1件 1 人,通报曝光 3起典型问题。(岳阳楼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