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砂石镇:“四个强化”创“廉洁单位”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15 14: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自邵阳市启动“廉洁单位”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邵东市砂石镇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廉洁教育、制度建设”四个方面齐向发力,积极推进“廉洁砂石”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全年重要的中心工作,与各项经济社会建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同落实,作为各村(居)、各部门年度考评的重要指标。印发《砂石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将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工作细化成条块,明确主管领导、责任部门和参与对象,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

强化宣传发动。利用政务中心电子屏,制作廉政文化名言警句和宣传标语和宣传栏,营造创建廉洁文化单位良好氛围,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的积极性,组织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主题党日上开展以“廉洁”为话题的主题讨论,建设廉洁文化长廊,宣传廉洁文化知识,提高机关干部廉洁意识。

强化思想教育。邀请上级领导,组织开展廉政讲座,讲述廉政文化建设,围绕“廉”字开展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理想信念、服务意识等文化教育;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警示片,征集机关干部自撰的廉政文化警句,在廉洁文化教育中感受、感悟和思考。

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修改完善了《砂石镇财务管理办法》,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落实婚丧喜庆等有关事项报告制度。镇纪委全程参与全镇重大工程项目的全过程,包括立项、发包、施工、结算、验收等环节,村重大项目财务支出公示情况报镇纪委备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查处。(邵东市纪委监委:陈云贵)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