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二类县农村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益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刘志雄 编辑:闵美颖 2019-11-01 15: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13439.jpg

10月31日,全省二类县农村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益阳召开。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王义正 刘志雄)小厕所,大民生,10月31日,全省二类县农村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益阳召开,来自全省10个市和66个二类县的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就如何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展开交流。湖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出席会议并部署下阶段工作,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参加现场观摩,益阳市副市长汤瑞祥出席会议,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冬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农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广泛关注、农民群众热切期盼。今年湖南的厕改任务是101.5万户,目前,全省农村改厕任务完成率为87.68%。全省各级尤其是二类县的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和紧迫性。

微信图片_201101102312.jpg

与会成员在现场观摩时和群众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1013.jpg

厕改示范现场展出的一体式化粪池让不少参会成员颇感兴趣。

会议要求,改厕工作任务重,在推进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当前农村改厕存在的差距,要重视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在弄懂相关政策、掌握技术标准、把握关键环节、充分发动群众的情况下进行试点检验,不能盲目推进。同时,要紧跟厕改进度,科学统筹谋划,严把质量关,进行规范建设,以群众愿意接受、主动参与的方式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质量优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改厕任务。农村厕所革命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必须如期交账。确保改厕质量是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关键,只有把好质量关,群众才能接受和认可。各地要坚持实事求是,根据三年行动目标和群众实际需求,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科学合理安排改厕任务,防止盲目下指标、定任务。要充分结合当地群众习惯、地理条件等因素,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改厕方案,不搞“一刀切”,不搞统一模式。

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赫山区衡龙桥镇樟树咀村、沧水镇黄团岭村、泉交河镇菱角岔村三个厕改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刘志雄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1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