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长企业组:湖南和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编辑:刘秋平 2019-11-01 08: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项目产品图

项目产品图

项目简介

生姜全利用深度开发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

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10日,注册资本4090万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湖南省农业及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项目以超临界CO2萃取技术为先导融合其他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对生姜进行全利用深度开发研究,得到多种成本低、高价值、品质高、效果好、用途多的精细化生姜高端活性成分,如芳香姜油、姜油、水溶姜油、液体姜辣素、姜树脂、生姜全效提取液、6-姜酚、生姜膳食纤维等,可广泛用于食品、保健品、医药、化妆品和日化等领域;生产过程无污染,无废弃物,绿色环保,高效节能。

项目攻克了一系列难题,开发了高压无沟流萃取、超临界CO2逆流萃取-精馏、快速高压层析、低温酶解、消振转能、自清洁稳流、高纯度6-姜酚制备等多项核心技术,并研发建造了国内最先进的超临界流体萃取成套装置,获得发明专利9项。项目成功构建并实施了农精加工产业化的和广模式:“一料多品、全品高值、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可助力绿色制造、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

负责人简介

曾健青,1965年出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专注超临界流体技术研发29年,获国内贸易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评中科院广东省科学院“两院优秀科技青年”、永州市首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先进个人、永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是中国超临界流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中国中药协会药膳食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自科基金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科基金3项、中科院重大科研项目2项。2012年回家乡创业,并立志回报家乡。

来源:红网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6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