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睡眠障碍专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 龚娟林 编辑:刘艳芳 2019-10-31 11: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10月30日下午,长沙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与神经症科专家团队在江湾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关注睡眠,益智护脑”主题活动。

2.marked.jpg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红 龚娟林)睡眠就像阳光、氧气和水一样,对生存不可或缺。据报道,“睡眠障碍已成为全球第二常见的精神障碍,每3人中就有1人存在睡眠问题,每10人中就有1人满足失眠的诊断标准”,为了更好地向民众普及睡眠健康知识,10月30日下午,长沙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与神经症科专家团队在江湾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关注睡眠,益智护脑”主题活动。

失眠对个人身心健康造成的伤害是不容忽视的,睡眠质量不好会导致工作效率下降,身体状况失调,长期失眠往往并发神经衰弱、抑郁、焦虑等症。这次主题活动首先由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科主任曾宪祥为居民进行“失眠的识别与自我调整”的专题讲座,通过对失眠的症状、原因分析,强调防治及自我调整的重要性,倡导居民朋友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呼吁社会和广大市民关注睡眠健康、正确对待失眠、有效减轻失眠的症状,改善睡眠质量,提高生活质量。通过专家的授课,大家表示获益良多,对睡眠障碍有了客观正确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与神经症科专家团队为招募的十位居民进行了正念减压治疗的体验活动,指导居民通过对自我身心及情绪清晰的觉察与关注,进而增加挫折容忍力、提升抗压能力、促进情绪调节能力及正向情绪的维持,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专家团还为居民进行了义诊咨询活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并以一对一现场答疑的形式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睡眠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 龚娟林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4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