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聘任56名立法工作咨询专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姿 编辑:闵美颖 2019-09-24 20: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9月2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工作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李姿)9月2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工作咨询专家聘任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以及立法工作咨询专家共8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为了提高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质量,促进立法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参谋咨询作用,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决定,聘任王飞跃等56名在法律或者其他领域学有专长,具有较高研究水平、学术成就和知名度或者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热心参与人大立法工作的专家学者,作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咨询专家。

周农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聘任立法工作咨询专家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体现;二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三是不断提升立法质量和工作效率的重要抓手。

周农要求,在开展立法咨询过程中,立法工作咨询专家要胸怀大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多提意见,敢提意见;要不断提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兼顾好个人职业活动与专家顾问工作,切实投入必要的时间精力,认真研究立法问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规则。省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要不断探索发挥专家作用的机制和形式,形成合力,为专家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姿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7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