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者出发!”2019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闵美颖 2019-09-11 11: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494_conew1.jpg

  2019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长沙启动。

DSC_4504_conew1.jpg

   本次科普日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湖南科技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杨斌 何青 通讯员 张智明)9月11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在湖南省科学技术馆A馆前坪正式启幕。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湖南科技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在传承往年科普日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共享科学智慧新生活”的盛宴。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名誉主席何继善,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式。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主持启动式。来自各主办单位部门负责人及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科协所属学会、高校科协、长沙市科协、天心区的科技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群众共500多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宣读了湖南省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文件。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与会领导为湖南省科技志愿者总队,省级学会、市州支队、县区志愿队等37支湖南省科技志愿者队伍授旗;湖南省科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者服务倡议书》。之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教授宣布2019年湖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科技志愿者科技服务出发!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市民们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科普报告会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省科技馆A馆大厅里,由省科协副主席周后德主持的““浏览”未来—5G技术发展与展望”科普报告会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该领域的专家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新型研究成果,用幽默形象的语言,向参会人员讲授了5G技术应用范围、世界5G技术发展情况、华为有哪些技术优势、华为成长故事启示等,传播了“智慧生活”科学理念。

本次科普日还积极开展了校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校区里,何继善院士亲切地与小学生们面对面交流。省科技馆科普辅导老师带来的科普表演秀、机器人舞蹈、玩转气球、液氮表演秀、“看得见”的空气等科学表演试验课,也吸引了大批同学的围观,让学生们不出校门就能学到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真正体会到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技的神奇魅力。

同时在长沙市天心区银桂苑社区开展的健康中国年科普宣传活动,省医学会、省营养师工作学会的专家教授们为社区的老年人提供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血压等检查,向社区居民宣讲听得懂、用得上的健康养生小知识。在天心区湘园社区,开展的科学膳食健康生活志愿服务活动,省护理学会、省针灸学会的专家与医师们进行科学膳食知识讲座和中医科学知识普及宣传,让社区居民亲身体验针灸治疗的原理与效果。在天心区金桂社区,开展的则是智慧生活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专家们引导孩子们去观察、体验、认知身边的科学知识,让他们在科学教育中收获知识与快乐。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湖南省各级科协及有关部门单位将组织开展300余场“线上+线下”双互动的科普活动,包括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科技场(馆)联合服务、科普大篷车等联合行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打牢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6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