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场监管局:加快个体工商户登记的全程电子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2019-09-10 22: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562副本.jpg

9月10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商事制度改革和登记注册工作座谈会暨举办登记注册业务培训班。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9月10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商事制度改革和登记注册工作座谈会暨举办登记注册业务培训班。总结回顾2019年商事制度改革和登记注册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2019年下阶段工作任务,同时开展登记注册业务培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沐作报告,会议由巡视员阳芳华主持。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转变政府职能为重点,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和转变工作作风中释放改革红利,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了市场主体的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8月底,全省市场主体达到418.34万户,其中企业91.14万户,个体工商户316.82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0.38万户,注册资本(金)总额9.60万亿元。

下阶段,省市场监管局将在10月底以前,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办件量较大的高频证照事项,实行“一件事一次办”重点抓好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实行全省市场监管、税务、人社、商务、海关等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重点抓好企业名称登记改革,自2019年9月1日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再发放《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涉及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的,申请人可以填报《企业名称登记申请书》办理企业名称预先登记,经登记机关确认予以保留的,向申请人出具《企业名称登记保留意见书》,在申请人办理企业登记时直接予以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名称登记参照执行;重点抓好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使用等工作,指导申请人通过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网上办理登记,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应用,支持企业在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中办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业务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扫码的方式,对企业文件进行电子签名戳的加盖或电子签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6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