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湖湘动漫月开幕 动漫展会进景区打造文旅融合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腾 编辑:闵美颖 2019-09-10 20: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01459141_副本.jpg

9月10日,“中国·长沙2019第五届湖湘动漫月暨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9101459154_副本.jpg

领导嘉宾在漫游湘军成果体验馆巡馆。

微信图片_201909101459171_副本.jpg

中外动漫游戏品牌展示馆里,一款动漫游戏视频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欣赏。

微信图片_20190910145915_副本.jpg

一位动漫游戏爱好者在进行VR体验。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胡邦建 龙腾 通讯员 胡冰)当教师节遇上造型萌动可爱的动漫人偶,当中秋节遇上国风歌曲大赛,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9月10日,一场以“产业新生态、漫创新生活”为主题的“中国·长沙2019第五届湖湘动漫月暨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启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宣布活动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等出席开幕式。

动漫展会+文旅景点 打出跨界合作第一张牌

本届湖湘动漫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产业新生态、漫创新生活”为主题。作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中国·长沙2019第五届湖湘动漫月暨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首次选择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举办,是推动“动漫游戏+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新尝试。

禹新荣表示,本次活动是动漫游戏行业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灿烂贺礼,展现了湖南省动漫游戏行业的创新发展历程。活动不仅是动漫展会与文旅景点的首次融合,也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对于不断提高湖南动漫游戏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着积极意义。

活动现场设置了漫游湘军成果体验馆、动漫游戏衍生品展销馆、潮玩体验馆、中外动漫游戏品牌展示馆四大展馆,每个展馆都各具内容与特色。通过结合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旅游景区现有的内容融入动漫文化元素,以游戏互动激活景区体验活力,以AR、VR数字技术进行场景呈现,深度挖掘景区景点文化内涵,推进动漫、游戏、旅游的融合,为景区创造更多数字文化体验消费内容。

“1+15+10模式” 打造不落幕的动漫游戏盛宴

本届湖湘动漫月内容丰富,采用了“1+15+10”模式,主题活动将持续至10月9日,包括1个嘉年华展会: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五场行业高端论坛:中国·长沙首届动漫游戏产业分享会、中外动漫游戏品牌合作对接会、动漫游戏创新建设发展论坛、动漫+烟花及非遗产业合作对接会、中外动漫游戏企业商务洽谈专场;六场动漫游戏比赛:第五届“竞游潇湘”电子竞技联盟大赛、第五人格城市挑战赛长沙站、西部WJ全国二次元大赛湖南赛区、宅舞大赛、国风歌曲大赛、第四届动漫亲子创新大赛;两个产业人才交流会:动漫游戏人才引进交流会、湘企人才考察行。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第三届红橘子动漫舞台剧巡演、动漫游戏名家见面会,以及第五届常德夏日动漫盛典等10场市州分展会。

活动邀请了涵盖原创动漫、衍生品、动漫影视、动漫出版、动漫餐饮、动漫教育、动漫科技、VRAR、新媒体播出平台等领域在内的超过1000家全国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其中,包括韩国等国外知名动漫企业和机构,北上广深以及杭州等国内30个省市知名动漫企业和机构,以及湖南本土优质原创动漫、游戏及相关企业。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企业与国内外行业巨头合作创造良好机会,预计将达成150余项授权项目签约。

近年来,湖南大力推进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湖南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势头喜人。2019年上半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年度总产值达160亿元。全省从事动漫、游戏、VR、AR及相关业务的企业及工作室达800余家,企业专职工作者及相关从业人员约10万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腾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