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新国潮汉服节将于中秋节在长沙橘子洲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烨 编辑:朱婷劼 2019-09-12 11: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5_??.jpg

新国潮活动预告宣传片。

??6_??.jpg

本次部分参展甲胄。

??7.jpg

汉服朝代游园。

??8_??.jpg

汉服好声音海选现场。

??9.jpg

到场的圈内知名嘉宾。

??10_??.jpg

新时代背景下的汉服少年。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彭烨)从“一枝独秀”到“遍地开花结果”,近年来,汉服文化受到了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全国的汉服文化产业也持续着惊人的涨势,其已经成为了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也成了全国范围内,汉服文化宣传、传播、传承的重要阵地。9月13日-14日,湖南长沙·首届新国潮汉服节将在长沙橘子洲高喷广场举行。

“这是一场在现代世界经济一体化高速增长,民众文化自主意识提高的背景下,与传统文化紧密结合、创新的一场新国潮文化盛宴。”活动相关负责人吴漾满怀期待和深情地说道,“我们将以最好的姿态,最饱满的激情,最庄严的文化为四海八荒的华夏儿女献上一场绝美的文化饕餮,并将其打造成一张新时代社会背景下长沙的一张耀眼夺目的文化名片。”

9月13日是汉服文化活动的第一天,活动现场将有绰约风姿曼妙多彩的传统汉舞表演、各朝代独具特色和极具人文内涵的汉服大秀和甲胄展示,待到夜幕降临,中秋灯会、传统拜月仪式将拉开帷幕。次日,汉服传统婚礼、御射展示、传统非遗项目展示、国风市集、汉服游园、汉服好声音等人文活动,让大家从视觉、听觉上得到全方位的满足。

七月份,新国潮汉服节就启动了报名仪式和筹备,期间得到了三湘大地各界汉文化组织、个人以及高校汉文化组织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各大商家的倾力协助。“我们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工作小组,在安保、运营、接待、演绎、消防、策划、宣传等方面都明确了专人专责,并每周两次召开会议,力争各项工作进展确保到位。”在吴漾看来,尽管恰逢炎炎夏日,人心浮躁,但计划中的各项工作都不容一丝马虎。独具传统文化魅力的汉服IP、古典艺术展示、圈内知名嘉宾、汉服体验馆……长沙橘子洲高喷广场将成为中秋期间长沙一大网红打卡地。

来源:红网

作者:彭烨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