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打好教育系统预防针 增强免疫力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张立星、杨更祥、刘纪新 编辑:闵美颖 2019-09-03 14: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新邵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县教育系统新任校长、副校长任前廉政谈话会,该县一批新提任校级领导干部参加了这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新岗位,新使命。新邵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对新任校长、副校长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旨在通过谈话提醒和警示教育,帮助大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绷紧廉洁从政之弦,在加快新邵教育工作中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为新提任校级领导干部打好廉洁履职的“预防针”,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会议要求各位校长要服从安排、迅速到岗,处理好个人意愿与组织需要、与全县教育工作大局的关系,要认识到“进”意味着责任加重,“退”意味着平稳过渡,“转”意味着迎接挑战;牢固树立学习就是工作、学习就是责任的观念,利用一切机会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他人学。把学习作为一种风气、一种生存状态,努力做到善于学习、刻苦学习、终身学习;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思想干净、行为干净、严以用权、敢于担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提高警惕性,管好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拒腐防变、保持清正廉洁,以优秀的业绩回报师生和家长的期待。

会议结束后,与会新任校长认为此次谈话为自己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提醒作用,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遵守政治规矩,严守廉洁纪律,不忘初心、勤奋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这样的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感觉很震撼,很受启发和教育!要以新岗位为新起点,带头转作风、提效率、争一流,以实干实绩践行使命担当、诠释对党忠诚。”新邵县芙蓉学校新任校长肖永坚对记者感受颇深地说道。

“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对新任干部教育、监督的重要措施,通过谈话做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先,防微杜渐,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新邵县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如是说。据了解,近年来,新邵县教育局坚持实行新任校长廉政谈话制度,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保护、教育全县校长、教职工的目的出发,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将关口前移。同时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新入职教师签定师德师风承诺书、党风党纪和监察法知识进校园等多种活动促进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为新时代新邵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张立星、杨更祥、刘纪新)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张立星、杨更祥、刘纪新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