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微信“连心桥” 监督见成效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龚道沿、蒋祖军 编辑:闵美颖 2019-09-03 14: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月收入125526元,支付12-17组机耕路建设32260元,加一线桥维修加固15315元,农村环境整治14457元……收减支结余24441元。”8月28日,临澧县安福镇月亮岛社区老党员赵青山阅读手机微信后说道:“微信监督群里公布的数据与咱查看的完全一致,群众放心,干部也清清白白。”

为规范村级管理,便捷群众参与监督,预防“雁过拔毛式”腐败,临澧县在全县12个乡镇街道,160个村社区建立微信监督平台,“弹指能知身边事”,掌上监督促清风。

“不出门也能及时了身边事,知晓村里党务村务情况”。这是如今村民的普遍感受。该县合口镇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思维,在全镇17个村(居)搭起了“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每周一次在群里发布财政收支、“三资”管理、党员发展、资产资源处置、低保户评议、危房户改造、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分配使用、干部作风等8个方面群众普遍关切的内容。实行“阳光晒账,掌上阅帐”,加强监督。群众能够及时看,定时查,随时问。该县新安镇要求,镇联村干部、村(居)干部、村(居)民主理财小组成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党员、村(居)民小组组长及家庭成员代表均纳入微信监督群,真正做到监督全覆盖。对反映的问题线索,实行逐条登记、逐条研判,属日常管理类的,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3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属问题线索类的,第一时间报镇纪委,按监督执纪要求办理。

“微信监督平台是盯得住的‘监督眼’,看得见的‘探照灯’,对基层监督发挥很大作用。能够有效监督处理基层群众的‘疼点’和‘难点’。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县8785名干部群众担起义务监督职责,实行点对点的掌上监督,及时发布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民生项目建设等各类信息1980多条,收集意见、建议、诉求385条,部分群众关心的关注的意见、建议得到及时回复办理,诉求处理了结率达90%,爱到村民点赞。(临澧县纪委监委:龚道沿、蒋祖军)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龚道沿、蒋祖军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