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沛:心里装着百姓就一往无前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王沛 编辑:陈靖 2019-08-26 17: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1年来,我始终不变的,就是把老百姓冷暖放心间。

2017年,我和纪检监察室的同志们历经4个月的奋战,查处了一起涉及农业保险“雁过拔毛”问题的典型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追回违纪违法资金269.6万元。这一行动兑现了县纪委全会作出的“拔了的毛都要还回来”的铿锵承诺,也彰显了“拍蝇”的坚定决心。

案件的高效办理在市、县引起了热烈反响。事后,我们不仅帮助发案单位查缺补漏、建章立制,还深入镇村走访调研,推动农业保险领域有关问题整改。走访过程中,有老百姓对我们说,国家的政策好,推行过程中监管又有力,他们“放得心”。这件事启发我,对于老百姓来说,身边的腐败问题被查处只是写好了“前半篇文章”,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对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有更多的获得感。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是各级党委政府为了改善贫困户居住和生活条件,帮助他们逐步脱贫的重点扶持项目。可就是这样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的项目,竟然还有人伸黑手,在其中套取征地补偿资金。县监委成立后的留置第一案,就涉及公职人员套取征地补偿资金,经过深挖彻查,涉案的镇党委原书记等多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涉及的扶贫资金也被如数追回。警示教育大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表示,“谁让老百姓过不上好日子,谁就别想过好日子”,表达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

惩处不是查办案件的根本目的。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既然是冲刺,就不允许出工不出力,甚至“临阵倒戈”的现象发生。下这样的决心,是为了教育和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与民争利、意图从老百姓的碗里“分一杯羹”,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应当始终坚守的初心。

“江边有个湘潭县,江边有支动人的歌。”多年来,湘潭县的纪检监察干部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深深体会到,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想着老百姓,才是坚守初心,忠于使命;只要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想着老百姓,就能一往无前。(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作者系湘潭县纪委常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王沛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