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高要求严 省生态环境厅研究推进环保国际履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张莎 编辑:闵美颖 2019-08-24 20: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张莎)8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相关环保国际履约项目工作。会议提出,国际履约项目标准高、要求严、意义深远,是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方式,直接关系我国国际形象,各相关处室和单位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优质履约。

2017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先后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包括履行水俣公约能力建设项目、遗传资源及其相关传统知识获取与惠益分享项目、聚氯乙烯生产汞削减及最小化示范项目等,利用国际组织提供的资金、技术、经验积极探索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路径,为全省汞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会上,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汇报了省生态环境厅国际履约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长沙环保学院、省环科院、湘西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等具体项目的牵头单位汇报了各项目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各项目工作任务的分工安排。

刘群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相关处室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国际履约项目,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按时优质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严格资金使用与管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审计工作,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和湘西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张莎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2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