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实施五大专项行动 全省性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8-22 15: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8月20日上午,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陈彦兵 摄影 骆祖武)为全力打赢打好全省脱贫攻坚战,今天上午,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在长沙举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出席并讲话,省本级社会组织代表、湘西州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代表发言,省民政厅副厅长张自银主持会议。

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凝聚起强大社会合力。今年5月,省民政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万家社会组织进千村帮万户”活动的通知》,省民政厅制定了《动员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五个专项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方案》,积极引导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实施“光明行、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牵手行”5个专项行动。

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省派驻村定点帮扶未脱贫摘帽的61个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户为集中帮扶对象,引导有医疗帮扶能力或帮扶捐助捐赠的社会组织为贫困村中白内障、糖尿病患者送医送药等,引导社会组织为贫困村中困难家庭学生扶贫助学、开展学习辅导、技能培训,提高扶贫对象致富能力等,助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2020年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形成“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没钱没力的出个好主意”的社会组织大扶贫格局。

唐白玉表示,社会组织是经济社会发展一支重要力量,凝聚着一大批行业精英和社会优势资源。近年来,全省先后有5000多家社会组织以不同方式参与,累计捐赠款物3亿多元,帮扶贫困家庭10万多户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全省脱贫攻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唐白玉强调,社会组织要提高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参与脱贫攻坚战的自觉性,把握关键,努力提高参与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加强领导,充分保障参与脱贫攻坚的实效性。

王志群充分肯定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贡献,希望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更表示要加大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搞好指导服务,定期开展成效评估,对贡献突出的社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并在国家和省各类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评选表彰中优先推荐。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6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