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取缔非法采矿841处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推进扫黑除恶督导整改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8-16 17: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向贤敏)今年4月以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领导小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中央督导建议和相关问题整改上来,紧盯重点领域,大力推进行业专项治理,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并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巩固整改成果,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取得了丰硕成果。

针对中央督导反馈指出的“非法采矿挖砂需加大整改力度”问题,省自然资源厅在全系统部署开展非法采矿挖砂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通过开展非法采矿挖砂专项治理行动,全省共摸排取缔非法采矿点841个,立案查处非法采矿475宗,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63宗;通过开展征地拆迁安置专项治理行动,全省有43起在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采取暴力、胁迫等方式煽动闹事、阻扰项目进展,以及敲诈勒索、强揽工程,侵吞、挪用征地拆迁补偿款行为得到有效打击,为全省项目建设创造更加健康稳定的外部环境。

通过开展矿产资源开采、卫片执法检查等专项治理行动,全省立案查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2844宗,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67宗,党纪政纪处分67人,没收违法建筑727万平方米、矿产品13.6万吨、违法所得1028.19万元,拆除违法建筑物82.72万平方米,罚款1.1亿元。在开展专项治理过程中,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积极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切实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调配合,联动打击黑恶势力。4月以来,汉寿县陈丙炎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花垣县王仕勇团伙垄断控制当地铅锌矿业、桃源县华强建材有限公司强迫交易等32件涉黑涉恶典型案件得到严肃查处。

为巩固整改成果,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防止黑恶势力向自然资源领域渗透,7月中旬以来,省自然资源厅针对重点领域的重点问题,连续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领域项目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实施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排查黑恶势力扰乱矿业权市场秩序行为的通知》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要求要切实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严厉打击围标串标、强揽工程、强供地材、索拿卡要等违法行为,对征地拆迁过程中煽动闹事、阻挠征拆、强揽工程、侵吞挪用征地拆迁补偿等涉黑涉恶行为,要深挖细查,坚决打击。严格规范矿业权招拍挂出让交易,防止黑恶势力向矿业权交易领域渗透,进一步加强全省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强化信用约束,促进矿业权人诚信自律,扩大社会监督,提高政府监督效能,对列入异常名录的矿业权人进行实地核查,实地核查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送处理,与政法机关联动打击黑恶势力。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7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