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为单位“一把手”精准开展“廉政画像”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田海忠 编辑:陈靖 2019-08-16 14: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要为监督单位的党政一把手精准开展‘廉政画像’。‘廉政画像’分为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整改意见,其中问题方面的篇幅必须达到50%以上……”日前,江永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部署为县直各单位和乡镇党政一把手精准开展“廉政画像”时要求。

今年以来,江永县为科学分析研判全县各单位政治生态状况,了解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综合情况,探索开展为全县各单位一把手精准“廉政画像”,进一步评估廉政风险。为切实做好“廉政画像”工作,江永县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收集民主生活会中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综合形成一把手的“自画像”;发放廉政调查问卷和开展谈话了解,听取所在单位干部职工和相关群众评价,综合形成一把手的“描述像”;结合平时表现,征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对单位“一把手”廉政表现和主要不足,综合形成一把手的“评价像”;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结合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情况、历次监督检查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进行再梳理,综合汇总形成监督执纪“扫描像”。同时,对形成“自画像”“描述像”“评价像”“扫描像”通过精细化的分析研判汇总,形成对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等三个方面的精准“廉政画像”,并每半年对“廉政画像”更新一次。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98名县直单位和乡镇党政一把手的廉政画像工作。

“下步,我们将精准运用好“廉政画像”成果,对单位“一把手”存在的问题通过下发整改督办函,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或谈话提醒,推进精准监督和精准执纪。”江永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江永县纪委监委:田海忠)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田海忠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