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刀刃向内,办理涉及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23件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何依 编辑:陈靖 2019-08-12 14: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到论辩赛上队员们敢言善为、风采激昂,不禁要竖起大拇指点赞。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全市纪检监察队伍不断淬火磨练,打铁始终自身硬。”在近日举办的益阳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例论辩赛现场,市纪委市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深有感触道。

今年以来,益阳市纪委市监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在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的同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严从实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市纪委市监委推动完善干部监督机构,截至6月底,赫山区、资阳区、安化县、桃江县、南县和大通湖区六个区县(市)纪委监委已单独设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沅江市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正在申请成立审批中,进一步健全了“谁来监督纪委”的内控机制。

坚持关口前移、触角延伸、抓早抓小,将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适应监督、接受监督、在严格监督下履行职责,把爱护干部作为监督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步发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上更加自觉、专业上更加精通、律己上更加严格。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从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认真做好涉及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问题线索办理工作着手,重点聚焦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廉洁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以及在执纪审查过程中违反审查纪律、跑风漏气、以案谋私、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坚持自我监督不松劲,不护短不遮丑,严防“灯下黑”。今年来,已办理相关信访举报23件,查处2人,调离纪检监察队伍1人。

“执纪者先守纪,律人者先律己。下一步将继续筑牢‘防火墙’,架好‘高压线’,切实加强自身监督,有效净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促使干部忠诚履职。”益阳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益阳市纪委市监委:何依)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何依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