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到新田调研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8-12 09: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77.jpg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新田站记者 汤程安 卓宇斌)8月8日上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化处处长杨孚初率调研组到新田调研“千企帮千村”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了解新田在发展“一村一品”、因户施策“菜单式”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分别陪同。

当天,杨孚初率领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龙泉镇东升农村,了解企业在核心基地建设、农产品销售对接情况以及企业在“土地流转+贫困户基地用工”发展模式中所发挥的作用。杨孚初对东升农场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东升农场的发展模式,使公司和农户成为了命运共同体,对企业发展、贫困户增收都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

当天,杨孚初一行还先后前往新田电商产业园区、恒丰粮油、吉星家居,了解新田在企业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的情况,和通过技术培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的举措。

在湖南远鸿食用菌公司,杨孚初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企业发展、精准对接贫困户、最低保护价收购等相关情况的汇报。杨孚初指出,企业采取“公司+合作所+农户”的直接帮扶形式,发挥企业精准对接贫困村,补齐了农村产业发展的短板,增强了贫困户自我“造血”发展的能力。对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增收有着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杨孚初对新田县在企业对接贫困户脱贫致富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孚初要求,各部门要以“千企帮千村”为抓手,为贫困村和贫困户谋致富思路,找到适合贫困群众发展的产业,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增强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真正做到精准帮扶,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