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湖南文旅厅这样做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8-12 09: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jpg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11日(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张梯)8月8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安排。

2019年以来,湖南省文旅厅成立了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厅长陈献春任组长,党组班子成员、厅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工作小组和专门工作班子,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了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实施方案,对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旅厅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制定了具体整改工作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截至7月底,省文旅厅应完成的整改任务均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先后部署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歌舞娱乐场所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对娱乐经营场所组织全面排查,建立健全文化市场执法台账,并对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等市州进行了重点巡查。利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12301全国旅游监管平台、12318全国文化监管平台和“文网卫士”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监管系统受理文化和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的线索,文旅厅出台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移交办法(试行)》,督促文化和旅游系统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建立核查台账,加强分析研判,提高线索摸排质量和核查能力。

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和各直属单位通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和悬挂条幅、设置宣传橱窗、电子屏滚动播出、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编排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戏剧、小品、曲艺、歌曲、诗朗诵等优秀文艺作品剧本49个,并在怀化、湘西州、张家界等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巡演。

下一步,文旅厅将继续加强文化和旅游行业乱象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深入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督促各市州定期报送线索移送情况,加大线索摸排力度,着力提高线索摸排质效;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多渠道、多方式进行专项斗争深度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完善与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之间的配合,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与其他相关执法部门协同联动,加强文化和旅游系统内部的沟通协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