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易中心第二次“开放日”活动 听取人大代表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朱婷劼 2019-07-20 10: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欢)7月17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第二次“开放日”活动,15名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和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活动旨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增进各级人大代表对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听取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意见建议。

在见面会上,省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汤兹对代表们的莅临指导表示了欢迎,并从机构设置、交易设施、电子交易系统、服务流程、法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省交易中心2015年12月底组建以来的工作概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省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聂磊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定文出席会议。

见面会后,代表们参观了交易场地。在参观服务大厅时,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最多跑一次”服务流程和各业务窗口的办理内容,现场体验了自助设备的使用情况,查询了交易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信息。在专家抽取室,仔细观看了项目评审专家的抽取流程,在评标区,认真了解电子交易系统的使用情况;在监控室,观看了现代化的监控设备。参观了开标室、澄清室、电子竞价室、总控室等交易区域。首次接触招投标工作的90后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管理员邹彬在参观后说,省交易中心交易设施较完备,服务较便捷。省人大代表、湖南湘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表示,省交易中心以“制度+科技”对交易全流程进行管控,规范化水平高。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就提升交易主体办事体验、简化办事流程、加快数据利用和共享等方面畅所欲言。亲身参与过招投标工作的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对减轻企业负担、加大交易信息公开力度、畅通投诉监督渠道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处长刘帅认为,这次活动感受到了省交易中心风貌之“新”,也体会到了招投标工作之“难”,提出了加强立法和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的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新闻媒体的社会监督职能,共同助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省交易中心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梳理所有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采纳,汇总形成整改责任清单,对能及时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及时解决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让人民群众真正共享成果。

省交易中心综合部、财务部、技术信息部、市场服务部、监督服务部、业务一部、业务二部、业务三部、业务四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8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