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冠军获“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7-19 17: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颁奖典礼。

33.jpg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为每个学段学科获奖选手颁奖。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邓佳欣)7月18日,湖南省第一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长沙落幕,全省共135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铁华出席颁奖典礼,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主持颁奖典礼。

本次决赛共有14个市州代表队和1个省直代表队参加,分为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段,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选手通过教学设计、片段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比赛,最终每个学段学科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获得每个学段学科第一名的选手由湖南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所有参加决赛选手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授予“湖南省教学能手”称号。

颁奖典礼上,徐文龙为获得每个学段学科第一名的选手颁奖并颁发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证书,李铁华宣读了湖南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总工会主办,湖南省教育工会承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教育工会协办,以加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五育”并举实践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实现科教强省目标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

自今年3月份以来,全省100多个县(区)开展了初赛,14个市州开展了复赛,共举办各级教学竞赛1200余场,参赛教师10万余人次。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竞赛组委会专门从外省聘请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专家评委组成本次评审委员会。同时,对竞赛实施全程网络直播,并将全部赛课录制成影像,赠与乡村中小学教师,用于乡村中小学教师公益培训活动。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8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