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解除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7-19 16: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欧婷)随着湖南大部分地区降雨停止,各地正在积极组织查灾核灾,湖南省减灾委员会、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针对此情况,于7月17日10:00宣布解除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

7月6日以来,受各方面天气影响,湖南省遭遇了两次高强度降雨,降雨过程持续了将近11天,造成了湖南14个市州全部受到了洪涝灾害侵袭。

7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省减灾委办公室紧急启动湖南省自然灾害救助IV级应急响应,根据灾情发展,将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在前期已经下派6个督导组的情况下,继续派出由厅领导带队4个工作小组前往受灾情况较重株洲、衡阳、邵阳、娄底等地区指导救灾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财政厅紧急下拨省级救灾资金2000万元,会同省粮食储备局迅速调拨棉被22000床、帐篷850顶、折叠床7500张、折叠桌凳3500套、棉大衣1500件等救灾物资。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拨冲锋舟42艘,大功率排水车10台次驰援灾区;协调调动武警、消防等救援力量共出动兵力510人,湖南交水建集团派出150人的工程抢险队伍前往株洲市、衡阳市参与抢险救援。

娄底市、衡阳市、株洲市、永州市紧急启动自然灾害救助IV级应急响应,并根据灾情发展快速升级为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各市州拨付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和生活物资价值2000余万元,下拨棉被、棉大衣1600套(件),帐篷112顶,共设置受灾群众集中临时安置点300余个。

截至到7月17日上午10:00,湖南共有421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失踪)17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数及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数71.5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1.2万公顷,农作物成灾面积18.8万公顷,绝收面积7.6万公顷;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1.67万间,一般损坏房屋4.19万余间,直接经济损失117亿元。

大汛大灾来临,正是由于各级应急部门的全力应对,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社会力量无私奉献,才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维护了受灾地区的社会稳定,取得了抗击7.6、7.12洪涝灾害阶段性胜利。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