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家!中惠旅数字化文旅体验实验室成立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7-19 16: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e5f6f35c0b2f30089d9c4dae13180a2.jpg

7月17日,中惠旅数字化文旅体验实验室挂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7c0afc7a5bf8b5bb8527a9dbf4b8d73.jpg

中国首家数字化文旅体验实验室在中惠旅挂牌成立。

d9da009287d845ac7dbb3fb7225c373.jpg

中惠旅与中南大学、安徽工程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单位战略签约。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陆文)今天,中国首家数字化文旅体验实验室在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惠旅)挂牌成立,致力于打造中国数字化文旅产品设计与研发的新平台,将体验式情景剧、旅游智能服务机器人、虚拟多人大空间等融入旅游体验。

2019 年 3 月 28 日,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和英国国际贸易部主办的“湖南英国未来创新峰会”上,湖南中惠旅与英国 Holovis 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化文旅体验方面进行前沿性的探索与研发,推动数字化文旅体验产品研发与落地、孵化和迭代。

以此为契机,中惠旅依托自身在体验旅游、景区运营、策划创新等方面的多年积累,结合英国 Holovis的内容制作技术优势及国际视野,联合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在理论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劲乐集团、美创中国等联合打造国内首家数字文旅实验室。

1f04377ac4cc4330e04b3098164c0a7.jpg

聘任实验室专家。

中惠旅数字化文旅体验实验室是以体验产业理论为指导,以研究消费者体验为导向,服务于文旅与科技融合,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5G技术、多感官体验的数字化文旅体验实验室。其架构包含数字化文旅体验产品、数字化文旅产品支撑系统、数字化展示平台及中后台控制系统、内容支撑系统、智力支撑平台五大板块。实验室致力于在科技与文旅融合方面作出前沿性、方向性的探索,进行文旅体验产品的研究与推广应用,为文旅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方向性支持,计划用三年时间发展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在会上表示,中惠旅数字化文旅体验实验室挂牌,是湖南推进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标志性项目,是深入推进体验导向型新场景革命,推出“极致湖南”旅游体验系列产品品牌,助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要举措。并希望实验室加强文化旅游消费体验新业态、新产品、新场景发展研究,开展文旅体验项目研发与应用示范,努力为学科建设、品牌培育、产业赋能、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作贡献。

“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的发展,拓展了体验的广度、深度和维度。” 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沛宇介绍,旅游者的体验如何实现产品化、爆品化进而产业化,将是中惠旅数字化文旅体验实验室研究的重要课题。

石牛寨 (2).jpg

中惠旅旗下岳阳平江石牛寨景区。

当天,中南大学、安徽工程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单位分别与中惠旅进行战略签约,致力于共同打造中国数字化文旅产品设计与研发的新平台。挂牌仪式后,嘉宾前往中惠旅石燕湖景区考察由中惠旅和英国Holovis集团联合打造的《关公战长沙》体验式情景剧。

中惠旅是旅游目的地综合服务商,打造了世界第一座高空玻璃桥景区——岳阳平江石牛寨。业务范围涵盖旅游投资建设、规划策划、运营管理、智能景区系统集成与输出等,公司投资和运营的景区达37家,覆盖全国12个省市。2018年旗下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与安徽工程大学合作推出的《体验培训》《体验产业理论与实践》,成为全国150多所高校旅游产业体验培训师指定教材。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