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防汛抗灾紧急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通讯员 邬振杰 编辑:闵美颖 2019-07-08 08: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邬振杰)今天,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等作出要求。

通知要求,A级景区及相关旅游项目发现隐患及时治理整改,不符合开放条件的坚决关停。

通知全文如下:

湘文旅市场〔2019〕63号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厅直各单位: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6日召开了全省防汛视频会商会,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全省气象和水情形势。据分析,7月7日至10日、7月12日至14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两次强降雨过程,其中,7月7日至10日,湘中南、湘中地区降水较强,湘西南降水最强;7月12日至14日,湘中以北、湘南地区降水较强;7月7日至10日沅水五强溪库区、7月9日至12日沅水干支流和湘江干支流水位将有较大上涨,需重点关注沅水流域的洪江市、资水流域的洞口县、隆回县、新宁县、邵阳县,重点关注强降雨区域内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较大涨幅洪水过程,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

省防指要求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有效应对,有效防范人员伤亡事故,特别是要杜绝群死群伤情况发生;要压实压紧责任,强化预警预报,把握防汛主动权,狠抓群众转移;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的抗灾防范、应急救援等工作。会后,省防指将派出4路督导组分赴近期强降雨的市州进行防汛抗灾工作督查。为此,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厅直各单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靠前指挥。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部署,加强领导,积极作为,在防汛抗灾第一线实行靠前指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重点排查近期强降雨地区的A级景区及相关旅游项目的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治理整改,不符合开放条件的坚决关停,确保万无一失。

三、强化部门协作,及时了解水情动态,做好应急预案。要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根据预警预报,指导督促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及旅游企业做好防范、关闭、停业、停产等工作,有效防范人员伤亡事故。

四、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落实汛期期间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要结合实际,制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科学、有序、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各地值班安排情况,于7月7日下午6点前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传真电话0731—85286060。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7月7日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通讯员 邬振杰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8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