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放第一 护航中非经贸博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朱婷劼 2019-07-04 19: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实习生 邬丽 长沙报道

6月27-2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简称“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成功举办。这场国际盛会汇聚了全球目光,成为中非合作论坛经贸举措落实新平台和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新窗口。博览会期间,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了食品安全保障、知识产权保护、价格监管等各项职责,为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保障食品安全 非洲友人吃得放心

6月2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党组书记刘湘凌分别带队,对湖南圣爵菲斯酒店、湖南华天大酒店、中国城戴斯等相关酒店的的餐饮服务、后厨制作等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督查组仔细检查了后厨的卫生环境和食材安全。在湖南圣爵菲斯酒店,向曙光一一查看了冰箱里的食材、灶台上的调料和仓库里储存的主食材,并仔细检查其生产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刘湘凌走进了湖南华天大酒店和中国城戴斯酒店的冷藏室,仔细检查了食材的新鲜度,翻看了食品留样登记本。

DSC_3989副本.jpg

中非贸易博览会前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右一)在酒店后厨检查。

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食品安全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抓的重点之一。各个酒店对已破损食品用具都进行了及时换新,在食物制作过程中,生熟、荤素分开烹饪,制作的菜品也都烧熟煮透,未经粗处理或未脱外包装的原料禁止出现在切配区和烹饪区存放或加工……严格的把关和督查,有效地保障了会议召开期间非洲朋友舌尖上的安全。

DSC_4009副本.jpg

中非贸易博览会前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右一)在酒店后厨查看进货单。

检查特种设备 非洲友人入住、参会、参展皆安心

为确保“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期间相关活动展馆、会场、酒店等公共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前期对涉及到的相关特种设备进行了一系列安全检查。

6月23日,向曙光、刘湘凌分别对湖南圣爵菲斯酒店、湖南华天大酒店、中国城戴斯等相关酒店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及电瓶车等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在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大了人员投入,对有关场所的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巡查频次,实行24小时安全值班值守和驻点,落实有关安全防范措施。

6月1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亲鹏带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圣爵菲斯酒店、星沙希尔顿酒店和黄花机场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实地检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使用及运行情况,查阅了设备的相关检验和维护保养记录,确保了会议召开期间,所有特种设备正常安全地运行。

维护知识产权 中非人民交易宽心

本次博览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与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接受会务组的邀请,入驻博览会现场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

展会期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在博览会商务中心设立知识产权服务窗口,同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为中非各参展企业以及参展群众提供知识产权咨询、举报投诉和维权援助服务。在展会现场,还发放了《湖南省企业知识产权维权工作指引》《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常见问题咨询问答》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参展群众相关咨询100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5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