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1名“粮”工巧匠长沙赛本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闵美颖 2019-07-03 22: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5792-1.jpg

7月3日,“金健杯”第四届湖南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开幕。

IF7A5886-1.jpg

组委会在赛前视察比赛相关情况。

IF7A5955-1.jpg

试样称量比赛项目现场。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李偲)“粮”工巧匠竞技赛本领,“人才兴粮”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7月3日,“金健杯”第四届湖南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开幕。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省总工会、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直工委、省粮食和储备局、湖南粮食集团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经过层层选拔,全省14个市州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以及湖南粮食集团、天下洞庭粮油集团、湖南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共18支代表队、81名选手参赛。大赛共设置了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竞赛工种,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今年,竞赛在职工组的基础上,首次增设学生组,组队高职、中职2支学生代表队参赛。

通过7月3-4日两天的比拼,大赛将产生优秀团体奖6名、优秀个人奖12名、优秀组织奖6名。获得两个竞赛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由省人社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二至六名的选手,由省粮食和储备局授予“湖南省粮食行业拔尖人才”荣誉称号。

湖南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全省粮食行业内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将组队代表湖南参加全国粮食行业技能竞赛。此次竞赛由省粮食和储备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湖南粮食集团、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湖南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承办。

职业技能竞赛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助推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绿色通道”。在全省前3届技能大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其中多名选手已成长为全国粮食行业技能拔尖人才。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在全行业进一步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形成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促进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2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