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再出实招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2019-06-21 16: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改进作风,南岳区“三向发力”,以严实的举措和过硬作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亮剑。

加强党的领导。明确“党委主抓、纪委协助”的思路,把整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对整治工作的领导,出台《南岳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具体举措》,将6个方面25项整治任务层层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并通过区纪委监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加强督查督导,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的方式,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三个问题导向”,即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督查通报问题最集中、日常监督检查问题最普遍的单位中挖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从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中挖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双创”等中心工作的推进落实中挖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由区专制办制定《南岳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计划》,逐一解剖并个个击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严管厚爱结合。为确保推进工作不落形式,问责工作不犯官僚主义错误,我们对整治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区分情况加以处理,对认识深刻、积极主动配合整改的,以警示教育为主,让问责不失温度;对问题严重或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的,绝不放过,让法纪的威严充分彰显。截至目前,南岳区纪委监委共处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谈话提醒3人,诫勉谈话5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南岳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