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挥“利剑”斩“黑手” 护好扶贫“硕果”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蓓 编辑:陈靖 2019-06-19 11: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想到我们这个年纪还能住上既宽敞又明亮的房子,多亏了党的好政策,今后无论刮风下雨,也照样安稳睡觉。”近日,炎陵县纪委监委在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督入户抽查时,炎陵县策源乡64岁的贫困户张精华笑容满面地说,言语中透出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护好精准脱贫的累累“硕果”, 今年以来,炎陵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个强化”为抓手,集中开展扶贫领域“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挥出“利剑”斩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黑手”,为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责任抓落实。一、二季度分别派出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集中“火力”瞄准“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靶心”,对各单位在专项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

强化重点抓督查。盯紧重点人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分领域、分部门、分条块全面排查问题线索,聚焦领导干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侵占扶贫资金、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乱决策、乱作为等违法违纪行为,开展“突击式”“点穴式”督查。

强化查办抓成效。1-5月,炎陵县纪委监委共发现并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88个,立案3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组织处理56人,追缴违纪资金71.9788万元,退还群众资金5.2288万元。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7期10件16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强大震慑。(炎陵县纪委监委 李蓓)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蓓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