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着力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效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杨镇远 周汝文 编辑:陈靖 2019-06-18 17: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蒋大爷,您上次反映的集镇易地搬迁安置房门框边墙面粉刷不光滑等问题,乡里帮你解决好了吗?”“解决了,包工头喊起人重新刷了墙面,相关问题都整改好了,非常满意。”6月11日,会同县宝田侗族苗族乡宝田村群众蒋某禄拉着“回访”的乡纪委干部黄竟兴的手高兴地说道。

今年4月以来,该县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三排查”“三签字”工作,对易地扶贫搬迁统筹自建项目质量整治开展“回头看”。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扶贫办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对安置点的工程质量及公共设施配套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查看。截至5月31日,检查组共抽查统规统建安置点7个,全面检查统规自建安置点10个。

同时,县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18个乡镇易地搬迁安置房工程质量进行暗访调研,重点从搬迁对象是否精准、建房资金、建设工程质量、安置房面积、后续帮扶措施和安置点等6个方面进行检查,共走访168户易地搬迁安置户。对排查、发现问题交办给相关部门限时整改,确保问题“清零”,对疑似问题线索组织人员进行核实调查,严肃问责处理。

“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瑕疵、搬迁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公共服务配套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同时,做好劳动力就业转移帮扶工作,加强产业帮扶工作力度,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能致富,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同县纪委监委:杨镇远、周汝文)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杨镇远 周汝文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