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今年1-5月扶贫领域立案49件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智莉 编辑:陈靖 2019-06-18 17: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沤江镇上东村以火坑横圳整修项目为名申请桂东县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获得项目资金15万元。火坑横圳整修工程实际支出为75837.5元,上东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虚列工程量报账150000元,套取‘一事一议’专项资金74162.5元,并设立‘小金库’用于账外支付村务开支。……时任上东村主任赵某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上东村文书兼报账员胡某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现任上东村文书兼报账员张某薇受到公开检讨问责,违纪资金已追缴。” 这是日前桂东县通报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年以来,桂东县纪检监察机关把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今年1-5月,全县共摸排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76条,扶贫领域立案49起,结案22件,党纪政务处分22人,问责31人,下发典型案例通报6期,追缴资金164.44万元,上交财政资金66.34万元,返还群众资金98.1万元。

据悉,桂东县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微” 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通过开展“廉情访谈一季一专访”活动,走村入户摸排深挖问题线索,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并对摸排上来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统一归口接收、登记,建立专项台账,建立专门台账、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绿色通道”,优先研判、仔细梳理,严格办结时限。同时,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专题”工作机制,随时掌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责任追究,凡是发生在扶贫领域吃拿卡要、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一律提级办理,快处快办。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进行严肃问责,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伸黑手”的,从严从快从重坚决查处。(桂东县纪委县监委 谭智莉)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智莉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