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19-06-17 16: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汪衡 郭薇灿 刘璇 张英 通讯员 彭小云)6月12日至13日,省委党史研究院、省社科联、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出版集团分别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党史研究院.jpg

6月13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委党史研究院:把握主题教育要求,抓好正面宣传引导

6月13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部署省委党史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到会指导。

院长胡振荣作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党的十九大决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省委党史研究院作为省委主管党史业务的工作部门,要从历史和现实相关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与深度,准确认识和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理论灌注,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带头,突出活动牵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握中央精神,聚焦目标任务,坚持深入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质量,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强化督查指导保障,抓好正面宣传引导。

省社科联.jpg

6月13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社科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社会科学工作取得新成效

6月13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明确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为全党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总要求,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推动社会科学工作取得新成效、社科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环境厅.jpg

6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1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省生态环境厅:聚焦主题教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1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确定了推进主题教育的时间节点、任务表和路线图。

受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委托,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柏主持会议。他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要聚焦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根本任务,聚焦目标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实;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聚焦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聚焦组织领导,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同全面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协同推进。

省自然资源厅.jpg

6月12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把主题教育要求、标准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

6月12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作动员报告。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到会指导。

王一鸥指出,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的初心使命作出重要论述,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把抓落实放到突出位置,紧扣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紧扣重点措施抓落实。学习教育要实,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调查研究要实,要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作风、确保调研成效;检视问题要实,全面查摆短板差距;整改落实要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把主题教育实的要求、高的标准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坚决真抓实干,精心组织实施,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突出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自然资源保障服务水平,努力为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jpg

6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6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部署省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到会指导。

局长向曙光指出,省市场监管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把握总体要求,紧扣任务目标,一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要坚持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五要坚持管党治党不松劲,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落实重点措施,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2.jpg

6月13日上午,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广电湘军优势,讲述好初心故事

6月13日上午,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对全台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动员。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台党委书记、台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作动员讲话,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并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国内国际形势、湖南广电第三轮改革三个维度,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使主题教育真正落地见效。要加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策划,打造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传播力的精品力作;充分利用湖南广电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宣传主题教育,特别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连线红土地》直播,让主题教育宣传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把《半床棉被》电影打造成精品,展现党和人民血浓于水的紧密关系。

微信图片_20190613193645.jpg

6月13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湖南出版集团:主题教育必须动真格、见实效

6月13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六组到会指导。

“我们用几个月的时间来干一件事,如果没点效果,那才是最大的形式主义,是最大的浪费,是最大的失职渎职。所以党委在这次主题教育上,也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班子必须动真格、见实效。”会上,龚曙光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集团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两加强;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彰显“政治本色”“湖湘底色”“出版特色”;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干部受教育、作风大改进、职工群众更满意。要加强工作指导,坚持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一锅煮,防止搞成千篇一律、千人一面。要加强宣传推介。要注重发挥宣传舆论引导的作用,有针对性地选树一批我们身边的优秀典型,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得警醒、知敬畏。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5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