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小刻非洲游丨加纳:“黄金海岸”迸发着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朱婷劼 2019-06-01 12: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601110040.jpg

加纳地理位置。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姜心玥)加纳在非洲西部一隅。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可可之乡,全世界每6块巧克力中,就有一块原料来自加纳。因加纳盛产黄金,这里也是著名“黄金海岸”。

加纳沿用该国历史上一个古老的国名。国土面积238537平方公里,相当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或者英国大小,人口超过了2800万。

蓬勃发展的旅游业

旅游业成了加纳近年来增速最快的产业,超过木材成为黄金、可可后的第三大创汇产业。热带气候造就了独特的热带自然景观。晴好的赤道天气和肥沃湿润的土壤养育着种类繁多的动物,大象、猴子、海龟、鳄鱼,以及上百上千的鸟类和蝴蝶。加纳共有16个国家公园和许多保护区,占据了超过5%的加纳国土面积。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北部大草原上的莫尔国家公园和离海边不远的卡昆国家公园。

人文景观是加纳旅游业的另一特色。有着千年历史的彩绘肯特布彰显了加纳文化底蕴。加纳作为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国家第一个获得独立的国家,殖民时期修建的沃尔特大阿克拉中西部地区的要塞和城堡的大炮依旧直指大海。纪念加纳独立修建的黑星广场,“加纳之父”恩克鲁玛陵墓……吸引了众多北半球的旅游爱好者。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加纳不是一个对抽烟者友好的国家。加纳人普遍认为烟草对身体危害过大。加纳人极少抽烟。抽烟的人会比较隐蔽的地方,在公共场合抽烟会受到批评。

中加的蜜月期

作为西非第二大经济体,加纳拥有市场自由开放、社会稳定包容、矿产资源丰富等多重优势,被世界银行誉为“非洲经济复兴的中心”。中国、加纳自1960年建交以来,中加保持着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

加纳政府今年新修订的《加纳投资促进法》为中加进一步合作带来利好。新修投资法将保障非加纳人在天然气、水电项目、水果和蔬菜种植、食品加工、农业化学品、药品和信息技术等利润丰厚的地区经营企业的自由。

中国发展给世界创造了机遇。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世界范围内开展,商机在沿线国家遍地开花,加纳是其中的一员。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7年,中加双边贸易总额为66.75亿美元,同比增长11.69%。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17年中国对加纳直接投资流量4420万美元;截至2017年末,中国对加纳直接投资存量15.75亿美元。中资企业在加纳大型承包工程包括凯蓬供水项目、特马港扩建工程、阿图阿博天然气处理项目。中加双方政策福利仍在持续释放中。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7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