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小刻非洲游丨佛得角:北大西洋上的遗珠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朱婷劼 2019-05-31 18: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82375fed-7434-45af-89aa-797e20811d2b.jpg

编者按:非洲全称阿非利加洲,希腊语意为“阳光灼热”, 北隔地中海和直布罗陀海峡与欧洲相望,东北以狭长的红海与苏伊士运河紧邻亚洲。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约五分之一的非洲,人口总数有10.1亿。

无论是尼罗河畔的文明古国埃及,“非洲明珠”乌干达,有着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的坦桑尼亚……在这样一片神奇的大陆上,每个国家都充满特色,魅力十足。从今天开始,时小刻带你畅游非洲,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屏幕快照 2019-05-31 下午2.52.04.jpg

佛得角地理位置。

W020150720564701181467.jpg

2015年7月5日,佛得角独立庆典上的中国红。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综合报道

谈及佛得角共和国(以下简称:佛得角),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国家。

这个位于北大西洋上的群岛小国,面积大约4000平方公里。国家不大,但地理位置却十分重要,说它是海上要塞一点也不为过。在苏伊士运河没有开通之前,来往印度洋和大西洋的海船都要途经首都普拉亚以添加淡水和补给。

佛得角有哪些美景?和中国有何渊源?今天,时小刻非洲游便带大家走进有着北大西洋上的遗珠之称的佛得角。

领略海岸之美 感受探险乐趣

在葡萄牙语中,佛得角是“绿色海角”之意。

佛得角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北大西洋的佛得角群岛上,由10个岛屿组成。在这里,度假者有机会体验好几种不同的度假风格:领略海岸之美,感受探险乐趣。

在佛得角中部有一座名为福戈山的火山,高达2829米。想探险的游客可以找一位导游,让他带着你徒步火山沿边,在火山口俯瞰这里的全景。徒步时长约3-4小时,走过的大部分地方都是松散的岩石和煤渣。

明德罗是一个海港小镇,是佛得角文化和夜生活的中心。用鹅卵石铺成的街道旁边是各种五颜六色的房屋、酒吧和餐厅,里边演奏着传统的当地音乐。

还可以去漫步圣塔玛丽亚,圣塔玛丽亚是一个色彩斑斓、颇具美感的地方,这里有最纯正的佛得角风味,可以在这里耗上一两天。

W020160308759940150173.jpg

工作在“佛的角”的中国白衣天使。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W020151008660925338875.jpg

中国企业及中资公司联合施工在当地修缮一新的教室。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文科教 中佛均有交往与合作

1976年4月25日,中国同佛得角建交。建交以来,中国向佛得角提供了一些经济技术援助,援建了人民议会堂、政府办公楼、帕尔马雷诺住宅、国家图书馆、国父纪念碑、国家礼堂和泡衣崂水坝等项目。

2009年,中佛签署关于成立经济、贸易和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的协定。2010年7月,中佛经贸联委会首次会议在北京举行。2018年,中佛贸易额达7856万美元,同比增加14%,基本均为中方出口。

此外,两国签有文化合作协定,两国文化代表团也多次互访:2008年和2010年,佛得角国宝级音乐家“赤脚天后”艾芙拉两度来华演出;2010年,河北艺术团赴佛访演,参加佛独立35周年庆典。2012年9月,上海文化艺术交流团赴佛访演;2016年4月和11月,深圳艺术团、四川川剧艺术团分别赴佛访演……

2015年,佛得角大学设立孔子学院。2017年,佛得角教育部与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签订在佛得角中学开展汉语教育合作协议。

同时,中国向佛得角派有医疗队,现有8名医务人员在佛首都普拉亚工作。三亚市、济南市分别与佛萨尔市、普拉亚市缔结友城。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7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