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湘”约企业行⑪丨驻外之家,打通中非经贸合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19-05-30 11: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非洲_meitu_1.jpg

驻外之家尼日尔办事处尼日尔汇才学院中文学校及托儿所项目,图为教小朋友制作母亲节礼物。

WechatIMG34_meitu_1.jpg

驻外之家总经理雷霆接受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长沙报道

想在非洲招聘人才,没有渠道怎么办?想在非洲投资项目,没有信息怎么办?想从非洲引进产品,没有资源怎么办?不要怕,驻外之家中非经贸综合服务平台(后文简称驻外之家)帮你解决信息难题,打通中非经贸合作的最后一公里。

驻外之家,一个神奇的平台

驻外之家是一家扎根非洲,通过连接驻非人才和当地机构,并线下运营驻非经贸服务站的方式,专注中非经贸服务的B2B平台。目前驻外之家旗下的微信公众平台已有超过8万中高端驻外人才关注,连接超过100个非洲本地机构,并已建设18个驻非经贸服务站,为中非企业提供双边人才、商机信息和项目对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贸服务,解决双边经贸信息不对称的难题。

“在非洲常驻的中国人,他会对常驻国的某些领域十分了解。中国企业想要走进那个国家,可以通过我们平台联系那个驻外人,获得第一手的市场咨询服务。”

驻外之家总经理雷霆举了个例子:“湖南有一家做选矿设备的企业,去年十月份去非洲阿尔及利亚参加一个展会,原本的设想是在当地找一个留学生,但是通过我们的平台,直接找到了在当地做矿业设备的驻外人,这个驻外人提供了三天的市场翻译服务。此外,这个驻外人还基于自身的了解,带动了当地四五个客户与之进行直接洽谈,并促成了合作。这就是驻外之家、驻外人的优势。”

目前驻外之家运营有海外人才匹配,海外商机匹配两大线上服务以及非洲商务考察和项目对接等线下服务。截止到2019年5月,驻外之家以海外人才招募、海外任务解决、海外项目对接等方式帮助900多家中国企业进入非洲市场,超过10家中国企业直接在非洲投资,投资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带动超过500名非洲本地员工输送至当地中资企业就业。

驻外之家,服务社会的企业

社会责任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石,平衡好追求利润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声誉和品牌竞争力,促进商业上的成功。驻外之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促进中非文化交流。

驻外之家坦桑尼亚办事处在当地设立了公益汉语教学机构,救助失学儿童、帮助贫困家庭、帮助当地学校引入稀缺的教师志愿者资源,希望搭建一个友爱互助平台,对当地弱势群体进行免费汉语教育,帮助他们有一技之长,促进中非经贸。 目前已培养上百名会中文的当地人民。

“尼日尔办事处尼日尔汇才学院中文学校及托儿所项目,截至目前已接收超500名中小学生及成人,在中文学习中传授当地朋友中国文化。”雷霆介绍。

除了在非洲推广中国文化,驻外之家在长沙雨花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设立非洲馆,以非洲地域文化为主线,凸显非洲各个州的特色文化产品、手工艺品、非洲民俗文化,以直观的形式展示非洲特色民俗文化,推动非洲文化走进中国。

雷霆说:“驻外之家将继续扎根非洲,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咨询,为更多的人才提供平台,打通中非经贸合作的最后一公里,为中非友谊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