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啄”出7条生态扶贫领域“蛀虫”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4-26 17: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汝城县暖水镇巷头村原支部书记肖某等4人,主动到暖水镇纪委交代违规将集体公益林划分到个人名下的问题,这是汝城县深入推进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违纪分子产生强大震慑的一个缩影。

今年1月至3月,汝城县集中时间、人力和精力积极开展生态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通过精心安排部署、精细核查问题和精准执纪问责,以集中治理规范行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汝城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明确汝城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和各乡镇为自查自纠重点单位,重点对2014年以来新一轮退耕还林、完善退耕还林、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后续产业进行排查,共涉及资金1965.11万元,并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对接,形成集中治理合力。

通过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核查,全县共发现问题9个,整改问题9个,立案10件,查处7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追缴资金108292元,其中上缴财政88094元,退还群众20199元。

此外,汝城县还对2017年、2018年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续聘的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核查,共发现问题14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汝城县纪委监委:邓坤、祝军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4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