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易地扶贫搬迁监督处分29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4-25 17: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强镇土桥村2016年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识别不精准,将12户不符合标准的农户纳入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违规向易地扶贫搬迁户超标准收取自筹资金共计33.2万元;擅自弃用县舜和扶贫开发有限投资公司制定的建房规划详规图集,私自更改规划超面积建房……”近日,临武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一批易地扶贫搬迁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29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受到处理。

“易地扶贫搬迁是生存条件恶劣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途径,是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任务最重、难度最大、政策最强、投入最多的头号民生工程,但一些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把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当成了‘慰问品’‘福利品’,易地扶贫搬迁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重阻碍了易地扶贫搬迁顺利推进。”临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县近期在全县范围对易地扶贫搬迁腐败和作风问题展开集中治理,重点围绕搬迁对象识别不精准、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优亲厚友、弄虚作假、截留挪用易地搬迁项目资金等8个方面问题进行治理。其中,南强镇龙水村违规向易地扶贫搬迁户超标准收取自筹资金91000元和收取超面积费用50994元;汾市镇玉美村将26户不符合易地搬迁条件的对象纳入易地扶贫搬迁对象;麦市镇五星村超面积规划,且向15户超面积易地搬迁户多收资金60.3645万元等一批问题都被严肃查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以解决农村住房安全为突破口,开展“一栋安置房”专项治理,根据在常态化督查、专项巡察中发现的易地扶贫搬迁领域突出问题,列出4大类12个小项的25个问题清单,深入开展对该领域“拉网式全覆盖”监督,不漏一个安置点,不忽视一个环节,不遗漏一笔资金,实现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监督检查全覆盖。(临武县纪委监委 陈金足)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1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