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部署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19-04-25 09: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通讯员 黄跃群 记者 陈诗芹)为加快推进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水利厅与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能源局向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近日联合下发了《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开展湖南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方案》明确了“问题导向、分类处置依法依规、稳步推进,完善制度、规范发展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的基本原则,明确了属地政府的主体责任与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要求各地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清理整改工作任务,切实有效保护和修复河流生态系统促进全省小水电协调、规范、有序、绿色发展。

《方案》分四个阶段对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进行了部署一是综合评估阶段。由县级人民政府牵头以县市区为单元,对本行政区域内小水电开展综合评估提出综合评估意见。二是制订方案阶段各地按照综合评估意见,对列入退出类和整改类的小水电项目按照“一站一策”原则,逐站制定整改方案三是推进整改阶段。各地根据经批准的单站整改方案统筹兼顾生态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之间的关系,分步有序稳妥推进清理整改工作四是验收销号阶段。对于列入退出类和整改类的小水电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验收销号。

《方案》要求严控新建小水电项目准入,除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且是国务院及相关部门、省人民政府认可的脱贫攻坚项目外严控新建商业开发的小水电项目。对不符合规划以及规划环评审批手续不全的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对已审批但未开工建设的水电站全部进行重新评估。

《方案》明确要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纳入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内容和考核体系,并以此次清理整改为契机理顺小水电管理体制,积极开展绿色小水电创建搭建生态流量在线监管系统,出台生态电价政策建立小水电绿色发展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89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