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隧道内外年底将实现网络信号全覆盖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19-04-23 22: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c89d1b77a434a23d73793db12229220.jpg

2019年年底,湖南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将实现语音和数据信号在隧道内、隧道外、服务区全覆盖。

554e7e9754f7145ef285f94ee6c4c39_副本.jpg

工作人员在隧道内安装通信设备。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李海波)高速隧道里车子突发故障,手机没信号,不能及时报警;节假日服务区人流量增多,信号变差,不能愉快地上网……在湖南境内,这样的情况将得到改善。今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9年年底,湖南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将实现语音和数据信号在隧道内、隧道外、服务区全覆盖。

近年来,随着湖南高速路网快速发展,高速公路路网通信和网络信号面临用户增多、频率资源紧张、容量受限、系统干扰等问题。

“主要表现为少数高速路段未实现连续覆盖,信号弱覆盖,尤其部分隧道路段覆盖信号差,甚至无信号;三家通信运营商网络覆盖不均衡;部分服务区网络覆盖未考虑节假日等峰值人流情况,无法为节假期高峰期出行提供有效网络保障。”中国铁塔湖南分公司通信发展部总监简新红告诉记者。

通信和网络信号的覆盖率与司乘人员平安出行、愉快出行息息相关。为了给群众出行提供更安全、高质量的出行服务,2018年3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湖南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对全省高速公路进行了拉网测试,测试结果为网络信号总体覆盖率超过了90%。剩下近10%的盲区,是少数新修路段未实现连续覆盖,尤其部分隧道路段覆盖信号差,甚至无信号。

“高速公路隧道是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如果在隧道内出现紧急危险情况,无法及时与外部联系,将会出现重大安全问题。”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廖毅介绍,为解决这一安全隐患,经过统一部署,在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单位的协调推进下,湖南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积极推进高速公路路网通信和网络信号保障建设工作。

截至2018年底,京港澳、沪昆、长张高速171个室外宏站、13个隧道站,部分其他高速公路重点路段66个室外宏站、100个隧道站均已完成建设,实现了语音和数据信号全覆盖。2019年底,湖南将实现三家通信运营商的语音和数据信号在全省高速公路的隧道内、隧道外、服务区全覆盖,同时网络容量也将得到进一步满足。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51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