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联动协作共同破解监督难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4-18 16: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和市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文绍涛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蒋俊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薇,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唐元,市纪委常委邓群力,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何红喜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就关于加强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联动协作中运用好机制、呈现出特色、总结好经验、推广好做法开展座谈讨论。会上宣读了《关于建立市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和市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的意见(试行)》;介绍了《2019年市纪委监委与市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工作计划(草案)》;介绍了《市纪委监委与市政协关于深化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联合监督方案(征求意见稿)》。

蒋善生指出,建立市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和市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是创新之举,要不断探索政协民主监督与纪委党内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实现形式,把“柔性监督”与“刚性监督”有机结合,增强监督的实效。全市政协系统要主动履职,为推进联动协作,走出永州路径做出应有贡献。要认真履职、创新履职、务实履职,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主动参与到民主监督工作中,通过扎实的工作让联动协作取得实效。要精心组织,勇于担责,扎实开展好干部作风的专项联合监督。要认真制定好实施方案,要依法依规实施好,要注重监督成果的运用,推动永州干部作风大改进,促进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高质量发展。

蒋俊林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纪委监委不是单纯的办案机构,监督是其首要职责和基本职责,要准确把握这个职责定位,把监督工作摆在第一位抓紧抓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对照文件要求,明确工作分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注重结果运用,把开展联合监督的结果和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表彰评比的重要依据,推动永州干部作风大改进,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永州市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8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